酸甜味儿的李子🍒

放在心里吧

碎碎念系列·七

家人们,咱就是说爸爸的厨艺退步之后,作为他的女儿,吃饭的时候该如何自处或者说该如何应对?(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🤔)

事情是这样的:

刚刚我亲爱的爸爸做了我爱吃的蛋炒饭,我自然是感到欣喜万分的,随即马不停蹄的跑到厨房重地,已经开始搓搓手,准备干饭了!刚吃前几口还好,就是再往后就逐渐的有点想喝水了。额mmm…

正在我有点艰难的扒拉着饭的时候,爸爸说“我吃着有点咸,你觉得呢?”这个时候就是我演技最好的时候了,论睁眼说瞎话哪家强,自是没有比得过我的了。只见我面不改色、脸不红心不跳的回答:“没有啊,我觉得不咸(此时的表情要多真诚有多真诚)。我觉得特别好吃,像别人饭店里的一样!”老父亲一脸慈爱的看着我,笑了笑对我说:“我吃着就有点咸了,你们吃着肯定咸,你去倒点水喝。”“不用,一会儿再喝。”只见我快速回答,晚一秒都怕伤了我爸的心💔。

我怎么敢?我又有什么资格呢?谁让我不会做饭但又爱吃呢!有的吃就不错了。我敢质疑吗?不敢!我敢说咸吗?不敢!!我敢立马喝水吗?不敢!!!我——弱小可怜又无助……

不夸爸爸的厨艺就算是……唉,要是再顺着他说,那我岂不是今天刚到家就得卷铺盖走人,以我的资质,相信要不了多久我就能沦落到到天桥底下讨饭的地步,真是想想都悲惨……

为了我不沦落到那个下场,明哲保身的办法是什么?来,大声告诉我——夸,要赞不绝口的夸!

评论